這部片是在禮拜二的時候去看的,是今年衝電影院的第三部電影,

但到了這時候才比較想寫,

此外因為回老家過連假,家中電腦與網路速度皆非常緩慢,

因此就不附圖了。(但又覺得怪怪的,可能晚點加張封面圖)

今年進電影院的第二部國片,是由豆導鈕承澤執導的「愛Love」,

看片名大致就猜的出是屬於青春浪漫愛情片,

故事敘述方式有點像「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not that into you)」,

多條主線同時進行但線與線間又都因緣際會串在一起,

在這樣的設定下還能夠讓每一條線的故事以及各線獨特的氛圍都清楚呈現,

我想豆導在這方面處理的滿不錯的,但也因此讓人很容易讓人想到接下來發展,

劇情方面沒有什麼大bug,僅在陳意涵一家人對於孩子的事,以及對彭于晏意外的和平這一點,

讓我感覺稍稍有點脫離現實的感覺,整體來說[劇情]80分!

至於[演員]這一部份,讓我覺得很難給一個整體的評分,

先從女主角們說起吧:除了已經薑是老的辣的舒淇以及趙薇外,

郭采潔與陳意涵的演技都令人激賞!特別是陳意涵承認懷孕,

兩女面對友情與愛情間滿滿矛盾的那一種對手戲,

讓人印象深刻!也讓人對於豆導的選角功力又更加了一些分數,

包括鳳小岳、康康、龍邵華等一些配角的選擇,都是無形之中對整部影片的加分;

至於男主角的部份,阮經天飾演一位忠厚老實,說話帶點口吃的飯店服務生,

同時是陳意涵的哥哥,與「艋舺」中陽光剛直的形象大相逕庭,

但他詮釋的也還滿不錯的,阻止妹妹墮胎時那一場戲中正經起來就不口吃的反差也有出來;

彭于晏在這部戲中的戲路很接近「翻滾吧!阿信」,但在「翻」中,他的痞主要反映在對生活的不滿,

以及朋友之間的相互感染,讓觀眾能夠很自然的接受。然而在這一部「愛」中,

在他的嘻皮笑臉背後並沒有如當初與柯宇綸那樣義氣真摯的描寫,

使得他的痞對應到愛情危機處理時讓人比較難去感受到他從煩亂、想辦法、雙方溝通其間的心境轉變,

但這部份我認為是戲份重量分配的問題,彭于晏本身還是演的不錯的。

至於趙又廷與鈕承澤...目前看過趙的作品有「艋舺」、「痞子英雄」以及本片,

不知道為何,他一直給我沒什麼表情的感覺,豆導則是在電影後段給自己加了太多戲了...。

不知不覺演員就打了一大串,整體而言,給83吧!

[視覺]的部份,這部片的攝影指導也是李屏賓大師,片中有兩個印象較深的部份:

第一是片頭搭配些許特效營造的一鏡到底的手法,

一口氣將主要角色們以及些許基本的架構輸出給觀眾,

是很不錯的表達方式。

第二則是這部片中有較多的利用鏡子反射以及演員本身同時或重疊出現在鏡頭上的手法,

但我個人覺得不需要使用這麼多次...。

其他的部份基本上是平平穩穩的,整體來說給75分。

[聽覺]的部份也是平平穩穩,我最有印象的應該是片頭曲吧,

當然這種類型的片子比較難以在視聽覺上跟動作或驚悚懸疑片比較就是...整體給70分。

---

所以,這部片整體是給77分,

希望以後能夠看到更多更好看的國片。

arrow
arrow

    littlebi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