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623_394203777275779_183760194986806_1424031_154396798_n      

在開季之前,筆者曾經發過一篇文,稍微介紹一下詹智堯,

並期許他能夠有好成績。想不到他今年真的打出了比過去幾年好上許多的開季表現!

網友們形容「Lamigo終於找到第一棒了。」

究竟他今年的成績有多好?

網址先奉上:http://www.cpbl.com.tw/personal_Rec/pbat_personal.aspx?Pno=z102&Role=1&Gno=01

過去生涯打擊率2成86,而且經常等到季中過了明星賽才開始拉尾盤的他,

今年對於外角球的攻擊開竅了,

目前打擊三圍是 .365/.456/.426 !!!

打擊率目前暫居第四,上壘率則是第三!!!

而且本季出賽穩定的他,有希望突破自己單季最多出賽數以及最多打數等紀錄,

當然,最多安打、得分什麼的也是指日可待(想像中),

能夠擁有超過四成的上壘率,精準的選球是個關鍵,

本季詹智堯的三振/四壞次數目前是7/20,

擔任第一棒十分稱職。

然而,還是有幾點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以月分來說,詹智堯的打擊率呈現逐漸下降的趨勢(.500/.313/.294)

其他球隊開始使用較多的內角球對付他,能否持續維持成績到季末是個重點;

第二,打擊三圍並沒有突破345,長打在加入職棒第四年後仍然還沒長出來;

第三,以第一棒且具有速度來說,他的盜壘顯然比較少,限制了戰術的使用。

希望詹智堯接下來能夠越打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詹智堯 Lamigo
    全站熱搜

    littlebi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