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5efa514be0e  

這部其實上映後不久就去看了,而這一部其實是今年的第五部電影,

(上一部是魔鏡魔鏡,還沒有寫評論),大致上維持一個月一部這樣,

上映半個月,但相關的介紹與評論在煤體以及網路上早就出現一大堆,

在這裡反而想對第一次踏進的台南南台戲院稍微介紹一下,

還記得那是上映後的第一個禮拜五晚上,即使下著雨,人潮依然不減,

位於新天地附近的巷子中,南台戲院以及附近的房屋都給人一種復古的感覺,

跟女朋友一同買了爆米花與紅茶(喔,那時候還沒有淡定紅茶ˊ_>ˋ),

就直接進入戲院。一樓是大廳,位置還算多,但空間不算寬敞,

從中間的樓梯上去後左轉即是我們的放映廳,

在進入放映廳前我們先到後面上廁所,有一位駝著背的老太太正在清潔地板,

但卻是用抹布一塊一塊地磚擦拭,那樣的光景加上售票員,甚至隔壁寄車行的屋主都是年紀較大的長輩,

讓我體驗到漫畫中所謂「不熱門的戲院但憑著一股不能讓它倒的信念努力撐住的人們」的描寫。

進入戲院後發現,南台的放映廳和國賓、威秀等不同,反而比較像是學校裡的階梯教室或演講廳一般,

前後排座位的高低落差並沒有像其他戲院來的理想,因此在觀賞電影的視線上稍微不習慣一點。

但,南台的音效算是滿不錯的,加上票價便宜,也不至於讓人有不值得的感覺。

回到電影來,復仇者聯盟是可以看的很歡樂、輕鬆,但同時也可以看的很爽的片,

當然,感謝我的女朋友帶我看了許多MARVEL的作品,

我才有辦法快速的融入劇中的各個角色之中,並了解其中的一些笑點。

[劇情]光是幾個主角們的搞笑就已讓人十分滿足,加上在這些搞笑中每個角色不至於失去自己原來的角色性格、設定,

我覺得劇本拿捏的很OK,當然也是因為此故事的主軸相對其他個人的故事較單純之故。所以就給85分。

[演員]的部分亦是難以挑剔,沒有看過原作但看過各個角色自己本身故事的電影,因此再看到他們自然會覺得一切都再自然不過,

即使是從來沒有交集的演員間對戲時亦然,如索爾弟與黑寡婦的一場心理戰套話對手戲。

雖然浩克有換過演員,但該演員亦將浩克壓抑自身的衝動,內心的煎熬等詮釋得很好。不得不給90分。

[視覺]不論是故事中期或後期鋼鐵人、浩克的帥氣表現無話可說,但反派的表現與特效其實到了後期並沒有甚麼突破之處,

(或許也是為了方便讓主角群們耍帥XD),是稍微可惜一點的地方。所以只給81分。

[聽覺]或許是其他的部分太吸引人,在這一個部份我較有印象的幾乎都是浩克在的時候,

不論是他一拳擊倒大隻外星龍(?)時的震撼,或是他在即將爆發時刻的緊張感,音樂營造的氣氛才較為深刻。

但,要說哪裡不足,好像也沒有讓我這麼感覺的地方(笑)。所以還是給個75分。

------

因此,這部片的整體是82.75分。

下一部會是黑影?MIB?還是...?

arrow
arrow

    littlebi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