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44.JPG  

如果是跟筆者差不多年代的人,

應該都經歷過神奇寶貝的炫風─不管是卡通、遊戲、卡片、公仔等等,

小時候也曾收集不少所謂的戰鬥王牌(其實就是有點類似炫風卡,但不能組合的紙牌)

想當然爾,當時的戰鬥王牌一定是各種不同的款式層出不窮,

但筆者個人最喜歡的只有下列幾種:

---

1.

DSC02045.JPG DSC02046.JPG DSC02047.JPG  

這是我第一張戰鬥王牌的款式(但我第一張是快龍,現在不見了),因此特別具紀念意義,除了正面的圖案以外,

背面會有星等與三種戰鬥力,老實說我現在忘了三個英文字代表的意思了...。

---

2.

DSC02048.JPG  

DSC02052.JPG  

這一款我就很喜歡,這一款將所有(當時只有151隻)的神奇寶貝分為5個等級,每一個等級的能力值都有設計過,

不會像很多款戰鬥王牌數值亂給,造成綠毛蟲強過暴鯉龍的搞笑情節。此外招式名稱也都與遊戲中相符合,

顯見製作者的用心。最低的Lv.1為粉紅色,其照片如下,包含可達鴨、呆呆獸、凱西等滿喜歡的神奇寶貝都在這個等級。

DSC02049.JPG  

再來的Lv.2則是綠色,很多都是已經進化過一次的神奇寶貝。

DSC02050.JPG

接下來的Lv.3為藍色,個人非常喜歡的伊布四兄弟中的三個進化型,以及遊戲中滿好用的拉達、火爆猴,

都屬於這個等級。在這款戰鬥王牌中Lv.3的神奇寶貝種類也是最多的。

DSC02053.JPG 

能列在Lv.4的都已經是很強的神奇寶貝了!看看那耿鬼、怪力、暴鯉龍...卡片的邊框則是變為紅色。

DSC02054.JPG 

最後的Lv.5,顏色變為黃色!!!攻擊力與血量都幾乎封頂!!!足以名列此等級的,當然就只有那三聖獸,

以及兩隻傳說中的神奇寶貝:超夢與夢幻啦!

DSC02055.JPG  

---

3.

DSC02057.JPG  

DSC02056.JPG  

接下來的這一款,能力值設計與圖案其實都沒有過人之處,

但就因為這可以猜猜神奇寶貝的樂趣,使這一款擄獲了當時的小小心靈。

---

4.

DSC02058.JPG  

DSC02059.JPG  

就如筆者先前所述,當時的戰鬥王牌款式是五花八門,但大部份的圖案都是直接取自官方設定圖,

沒有什麼特色可言,但是這一款!!!卻有許多特別的圖案!!!有些圖案我至今仍然沒在其他地方看到過,

加上用心設計的背景,當時的我對於這款只有一個帥字可以形容。

下方列出一些我覺得最特別的:

DSC02060.JPG  

---

4.

DSC02061.JPG DSC02062.JPG  

最後這一款的樣子是否似曾相識?是的,最後這款是由統一TAZO炫風卡發行的的神奇寶貝版本炫風卡!

炫風卡高於紙牌的質感,以及其依照神奇寶貝的屬性不同設計不同背景為其優點,

但卡片背後的編號有點亂七八糟就是...相當可惜。

---

在如此多的卡片中筆者最喜歡的就是呆呆獸,

也因此最上面那張列出了所有手上有的呆呆獸戰鬥王牌!lol

arrow
arrow

    littlebi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